維權律師余文生被秘密判刑4年 堅決上訴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18 日訊】遭非法羈押900多天的中國維權律師余文生,日前被當局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秘密判刑4年,剝奪政治權利3年。余文生不服判決,堅決上訴。

6月17號上午,余文生的妻子許艷接到徐州市檢察院的電話,稱余文生已被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判處有期徒刑4年,剝奪政治權利3年。對方還透露,余文生不服判決,表示要堅決上訴。

許艷在推特上氣憤的表示,這是違法的秘密判決,她說,難道中國司法就這麼見不得人嗎?

紐約城市大學兼任教授 滕彪:「余文生他被判刑4年,他已經被抓了2年多,這個是完全違反程序的。秘密抓捕、秘密審判、秘密宣判,這個是相當惡劣的例子。」

現年53歲的余文生曾經代理多起法輪功學員的辯護案,並在2015年709大抓捕後,為多名維權律師辯護和代理。2018年1月19號,他在網上發表《修憲公民建議書》,第二天就被警方帶走,4月19號,他被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批捕。

余文生的妻子許豔曾經表示,余文生被押到徐州拘禁後,家屬只看到一段幾分鐘的余文生的視頻,此後就再沒也有任何音信,律師和家屬多次前往徐州都未能見到余文生,後來有關人員透露,去年5月,余文生案被秘密開庭,但如何判決要等待上面決定。

6月14號,許豔發出推文,指余文生案已嚴重超過審理期限,為切實保障余文生的人權,她申請徐州市檢察院對徐州市中院一年多不判決的行為實施監督。許豔向《大紀元》表示,17號那通電話,是徐州市檢察院給她的回覆。

總部設在華盛頓的「中國人權捍衛者」(Chinese Human Rights Defenders)組織就余文生被秘密判刑發表聲明,聲明指出,余文生僅僅因為行使言論自由權利並履行人權律師的職責而被當局起訴,顯示此案存在嚴重的司法不公。「中國人權捍衛者」組織要求中共當局立即無條件釋放余文生,並恢復他的公民政治權利。

紐約城市大學兼任教授滕彪表示,國際社會對中國人權方面的關注一直都有,但是對中共當局所施加的壓力還是遠遠不夠的。

紐約城市大學兼任教授 滕彪:「只有真正的把人權問題放在重要的位置上,把人權問題和中共所關切的其它的事情掛鉤,只有這樣才能夠起到真正的作用。否則的話,一個案件、一個案件的呼籲、聲明啊,抗議啊,作用就不算太大。」

許豔表示,會為余文生上訴,她也呼籲國際社會持續關注余文生。

新唐人記者常春 陳潔 柏妮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