勿忘歷史 藝術家浮雕紀念反送中週年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18 日訊】港人反送中一周年之際,旅居加拿大的藝術家李?創作的浮雕也接近完成,他希望以此記錄港人抗爭的歷史,提醒人們永遠不要忘記這人類歷史上的正義時刻。

「砰,砰,砰」

香港西灣河傳來三聲槍響,黑衣年輕人應聲倒地。去年11月11日的這一幕是反送中以來香港抗爭者第3次遭近距離開槍射擊。

旅加藝術家 李?:「香港反送中活動已經一年了,我就覺得作為藝術家,是應該記錄歷史上正義的瞬間。」

李?自6月1日著手創作的浮雕已接近完成,這尊3.6米長1.2米高的雕像基於著名漫畫家郭競雄的系列畫作之一「光復香港,時代革命」,刻畫了2019年下半年港警武力鎮壓抗爭者和記者的多幕場景。

旅加藝術家 李?:「我經歷過六四,所以我對香港人抗爭的那種狀態,非常有感受。」

據警方資料,去年6月至今,已有近9000人因社會運動被捕,包括3000多名學生。港人不畏生死抗爭的精神深深的震撼著李?。

旅加藝術家 李?:「香港的孩子有很多已經不在人世了,我覺得應該用雕塑的方式,能做出一種他們靈魂還在的一種狀態,我希望給香港的年輕人或香港人民留下一個很好的紀念。」

31年前,17歲的李?參與了一個月的天安門學生運動,未曾想到,30年後,香港年輕人為自由挺身而出,同樣要以生命安危為代價,而這一次的抗爭更是曠日持久。

中央美院畢業、從事雕塑27年的李?說,下一步打算為「被浮屍」的陳彥霖等死難者做雕像,他的理想是,製作四面浮雕的紀念碑永久矗立在天安門廣場。

新唐人記者 朱峰 加拿大多倫多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