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明州示範放養食蚊魚 盼攜手台南聯防登革熱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18 日訊】天氣越來越熱,又進入夏季登革熱流行期。17日下午,高雄市代理市長楊明州,率領局處防疫團隊,前往小港區菜園及市場,進行實地視察,希望透過公部門與社區里鄰志工協力,針對高風險場域,加強孳生源巡檢,降低社區內病媒蚊密度。

拿起裝著孑孓的水瓶倒入水族箱,大肚魚馬上蜂擁而上大快朵頤。高雄市代理市長楊明州,在菜園現場示範放養食蚊魚(大肚魚)生物防治法,他表示,儘管目前還沒有發生本土案例,在上午及傍晚時段蚊子最活躍,民眾外出最好穿上長袖衣物,避免蚊子叮咬。

高雄市代理市長 楊明州:「除了市政府本身一定要帶頭做好,我們相關自己全館的場域以外,我們希望我們的市民朋友,也能夠大家一起來,除了在目前還沒有發生本土登革熱的時候,希望大家能夠對於環境衛生能夠多加清除,譬如說巡、倒、清、刷這個部分是很重要。」

目前東南亞地區登革熱疫情嚴峻,高雄市府表示,截至6月17日共7例境外移入確診登革熱病例,全國共有55例。不只高雄,鄰近的台南市也傳出登革熱病例,台南市長黃偉哲希望嘉義、高雄一起區域聯防。

高雄市代理市長 楊明州:「這一個登革熱的聯防是非常的重要,那這個層級的問題,我們會跟台南市政府再來商討,但是我始終認為說,做事情比較重要,層級的問題那是一個形式,但是這個派來的這一個同仁,或者是我們派過去的同仁,一定要得到充分的授權,而且是很專業的。」

楊明州也帶領市府防疫團隊勘查傳統市場,並現場示範攤台清潔消毒用的漂白水泡製方式。環保局也在市場周邊示範水溝高溫高壓溝壁蟲卵沖刷作業,藉由機器將70~80℃的熱水,以高壓水柱沖洗蟲卵溝壁,可有效消滅蚊子幼蟲以及蟲卵,以物理防治代替噴藥,減少登革熱發生機率。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