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克膜搶救33天!台灣染疫重症個案出院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18 日訊】中共肺炎在台灣延燒了大半年,國內內確診人數達446人。台大醫院週四(18日)幫確診康復者,舉辦出院慶生。這名患者使用葉克膜超過一個月,幾乎是在鬼門關前徘徊,還好經過搶救後順利康復。

從輪椅上緩緩站起,在張上淳副校長的攙扶下切下蛋糕,這是中共肺炎確診病患A先生的慶生會,慶祝他重獲新生。

中共肺炎確診 A先生:「他們所有的醫護人員,當我罩上那個壓克力的時候,他們所有的人在走道上面,喊著我的名子,你可以的,你要加油。」

A先生三月底出現腹瀉、全身無力,確診為中共肺炎。4月4號病情惡化插管,5號轉台大裝葉克膜,經過一個多月的努力,終於在5月11號拔管成功,儘管現在已經可以慢慢步行,但看得出來還有點疲憊。

台大醫院內科加護病房主任 古世基:「肺功能大概降到一般人的七成,像這樣比較嚴重的患者,他其實有時候那體力的恢復在半年內可能才能回到比較基礎的生活更好一點,有些人真的要花到兩三年以上。」

台大醫院至今收治17名病患,6月中已全數出院,儘管台灣防疫有目共睹,但面對國際疫情發展,還是要自我警惕。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