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其邁最後一天上班 政院今將宣布沈榮津接副閣揆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19 日訊】政治焦點來看到,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獲民進黨徵召,將南下參與高雄市長補選,昨天是他在行政院最後一天上班。今天,政院也將宣布經濟部長沈榮津,接任副閣揆。

行政院副院長 陳其邁:「離情依依總是,今天是我工作的最後一天,希望不久的將來,在人生的道路上,能夠跟各位相逢。」

陳其邁請辭獲准,最後一次以副院長身分出席院會,向行政團隊感性告別。

行政院副院長 陳其邁:「追隨蘇院長跟所有同仁,一同工作的一年半,這絕對是我人生最寶貴經驗,我會帶著這個經驗,實現我的理想。」

院長蘇貞昌也肯定陳其邁過去五百多天表現,尤其在武漢爆發不明肺炎當下,即時提出建議,政府得以啟動防疫、阻絕疫情。

行政院長 蘇貞昌:「中共還沒有透明的、誠實的向全世界報告,但陳副院長以他的醫學、公衛背景,他馬上感覺這非同小可,所以在當天的晨會上,他就特別提出來,說這要特別的注意。」

陳其邁請辭後將啟動競選模式,預計周五清晨,前往高雄市場掃街。蘇貞昌在院會結束前,率領閣員鼓掌祝福。

行政院長 蘇貞昌:「謝謝陳副院長,我們給他祝福,給他加油,期待快回來。」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