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銷14萬偽劣N95口罩 又一中企被起訴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19 日訊】週三,美國司法部,指控中國的一家公司,向美國出售的14多萬個KN95口罩,是偽劣產品。這是今年6月份以來,美國司法部第二個起訴中企的案件。

美國司法部週三公布,中國克勞福德科技集團有限公司,向美國出口了14萬多個偽劣KN95口罩。若指控成立,最高可判20萬美元罰金。

據司法部文件,今年5月,總部位於深圳的數位電子公司克勞福德,生產並出售14萬零400個偽劣KN95口罩給Company-1公司,進口到美國。

克勞福德聲稱,其產品具有「4層防護」,可過濾空氣中95%的有害顆粒,並通過了國家2626-2000標準認證,可防止「嚴重霧霾」、「細菌」和「粉塵」。然而,經檢測,實際平均過濾值僅為22.33%。

3月,美國司法部部長巴爾,成立專項工作組,調查有關個人保護設備的非法活動,且指定了不得囤積及高價出售健康和醫療用品的類別。

領導該小組的聯邦檢察官,卡佩尼托表示,「偽劣個人防護設備,對所有購買和使用的人都很危險。」「司法部及我們的合作夥伴,將繼續努力找出銷售危險物品的不道德公司,並阻止其進一步危害醫護人員和急救人員。」

此前,另一家中企,金年包裝印刷有限公司,因近50萬口罩出現質量問題,遭美國司法部起訴。

新唐人記者 嚴曦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