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空看病有可能!智慧醫療照護新篇章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19 日訊】後疫情時代影響人們生活方式,就連醫療方式也跟著改變,彰化員林一家醫療體系,結合中華電信5G與智慧眼鏡推出,遠距高科技照護,第一線醫護,透過智慧眼鏡即時與醫師溝通,及時幫傷者做適當處置,減少傷亡。

宛如電影《鋼鐵人》情節,主角透過頭盔與電腦互動,取得最佳戰鬥裝備,這樣的技術同樣運用在這家醫院的醫療中,護理師頭戴智慧眼鏡,空出雙手進到病房作業,以第一視角傳回病患即時影像,在診間的醫師透過平板影像直接進行必要診治,防疫期間可以降低交叉感染風險。

醫療副院長 涂川洲:「所以這時候我跟她就是合一了,可以指揮她,我們的聲音是互相即時的傳輸,影像也是一樣,她的影像跟我的影像是合在一起,所以她的眼鏡是有兩個視窗,有像我們的變焦眼鏡一樣,她看遠的就是看到現場,看近的往下看就看到我,所以馬上就可以做即時的,這個通訊跟影像的傳輸。」

智慧眼鏡透過5G的雙向高速傳輸,未來可以運用在安養機構、社區醫療以及防疫,甚至在119的急救網路或是臨床教學上,連現場首次試戴護理師都感到新奇。

護理師:「剛穿戴的時候,大家覺得滿新奇有趣的這樣,可是它如果是用在遠端醫療的話,我是覺得它的效果是不錯的,可以即時傳達現在目前個案的狀況,可以跟醫生做有效的溝通。」

隨著5G時代到來,這次智慧眼鏡的運用,結合台灣最具競爭力的醫療、通信、資訊等三大產業,在高科技照護上,讓台灣在智慧醫療照護產業上,邁進了一大步。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