門把零接觸!土耳其3D列印開門神器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19 日訊】防疫期間為了避免接觸傳染,除了隨身攜帶洗手液,現在還多了一樣小玩意。土耳其一家3D列印公司設計了一種小工具,可以讓人在不觸摸門把的情況下開門和關門,也能用來按電梯。

3D列印機正全線開動,嘶嘶作響的印刷非接觸式開門神器,這個造型特別的玩意可以讓使用者在不接觸門把的情況下開門和關門,還可以用來按壓電梯的按鈕,減少因接觸而發生的感染。

伊斯坦堡居民 UMRAN CALISKAN:「老實說,我兩個月沒出門了。我剛剛回到工作崗位。我不想去碰門,因為很多人會碰。所以,我發現這些工具非常有用。」

土耳其伊斯坦堡一家3D列印公司計畫列印1000多個這樣的非接觸式(touchless)開門器。

他們還想到,為了避免口罩戴太久或太緊造成耳朵的不適,以及口罩鼻梁部位設計上的不足,也開發了兩個可以幫助固定口罩的小工具,增進防疫生活的便利性。

3DURAK共同創辦人 ILKER VARDARLI:「我們列印了這個口罩小工具。把它連接在後腦勺,可以減輕耳朵的壓力。如果口罩沒有鼻線,則可以使用這個工具。您可以搭配不同的口罩一起使用。我們設計了這個產品來紓解您的鼻子。」

隨著疫情紓緩,土耳其當地的新增病例與死亡人數明顯下降。6月3日開始,城際之間的航班和陸路交通陸續恢復正常,咖啡館、餐廳和伊斯坦堡著名的大市集也重新開放,這是該國自防疫進行全國管制以來,最大幅度的開放措施。而在此前,中共肺炎已造成土耳其4,500多人死亡,165,000多人確診感染。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Kevin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