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強化5G制定標準 專家估:對華為禁令不會鬆綁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19 日訊】美國川普政府,對華為禁令,近期傳出部分鬆綁消息,也讓各界討論,是否美方對中方態度大轉彎?新唐人《新聞大破解》節目,邀請產業界分析,評估美方一方面為了兼顧產業競爭力,同時掌握5G標準制定;未來對於華為出口禁令,預料美方維持一貫態度,不會就此放寬。

美國商務部15日宣布,允許美企和華為合作,共同制定5G標準,一度被外界視為,難道川普政府對中方態度大轉彎?不過美國商務部長羅斯,17日嚴正澄清。

美國商務部長 羅斯 (2020.6.17):「我們非常反對使用華為在5G。你永遠不會真正知道,那裡(華為設備)有沒有後門,直到它們(中共)決定打開它,但這時候已經為時已晚。」

台灣科技業者,微驅科技總經理吳金榮分析關鍵,美方為了推動產業發展,不可能重新建立一套新的5G標準,華為被列入實體清單制裁,規則中出現漏洞,反而讓美國企業無法參予制定5G,因此做出調整。

台灣微驅科技總經理 吳金榮:「美國政府的禁令,如果去的話,講太多美國科技的東西,(美國企業)就違反美國商務部的禁令,所以變成美國很多公司,我舉例比如說像Cisco或者是高通,這一類的公司跟無線通信有關的公司,他們就不能去參與很多標準的討論,所以在這個過程裡面,我想這些美國大公司,一定有跟美國政府反映,美國政府覺得這也是一個漏洞。」

美國對華為出口禁令,5月15日大幅升級,出口晶片使用到源於美國技術,都要經過許可,詳細規定,7月15日將進一步宣布。

台灣微驅科技總經理 吳金榮:「那麼現在美國沒有進去主導這一些(5G)標準的制定,對美國坦白講,對美國的傷害是很大的,但是這並不代表,美國就會放寬對華為的這個禁令。」

前Google執行長,現任美國五角大廈國防創新委員會主席艾立克·史密特(Eric Schmidt),也表示,可以將華為視為情報機構類似的單位,因為透過華為路由器傳輸的資訊,「毫無疑問」都將被中共(中國)掌握。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