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健庭監院提名案遭反彈 國民黨祭停權處分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19 日訊】國民黨籍台東縣前縣長黃健庭,被提名接任監察院副院長,但是沒有徵得國民黨中央同意。國民黨宣布處分,停止黨權。不過,曾找黃健庭搭檔角逐總統大選的鴻海董事長郭台銘,發聲明力挺黃,他說「黃縣長在監察院,是大材小用」。

國民黨主席 江啟臣:「他決定要接受這個監察委員跟副院長提名這件事情,那當然我們是尊重他個人的決定,但是這一切還是依照我們黨紀的相關辦法,來處理。」

總統府公布監察院人事,國民黨籍前台東縣長黃健庭將被提名出任監察院副院長,但黃健庭只有「告知」國民黨中央這個決定,並沒徵得同意,已違反國民黨紀,對此,國民黨主席江啟臣19日表示,他對黨員有信心,黨員對改革有高度期待。

國民黨主席 江啟臣:「除了尊重當然也是感到遺憾,那因為畢竟這是事先他個人的決定,並不是透過政黨的合作之下,而這個產生的一個結果,所以畢竟還是不一樣。」

有評論認為,黃健庭此舉恐怕將重挫黨內士氣,可能掀起跳船潮,國民黨中常委田方倫就認為,國民黨現在是樹倒猢猻散的時候,牆頭草一定會想趁機離開,應該趁這個時候,把這些人看清楚。

國民黨中常委 田方倫:「如果這個時間點不願意更國民黨站在一起,而去跟這些利益集團、跟現在執政集團綁在一起的話,那這不是背叛國民黨,什麼才是背叛國民黨。」

國民黨副秘書長 李彥秀:「我們把情緒轉換到接下來的黨改,過去之一言堂底下的團、一言堂底下的團結,其實它或許是一個假像,但是我們藉由這一次國民黨,這個大刀闊斧的這個黨改,我們希望大家把這個助力轉移到接下來的黨改。」

國民黨中央對黃健庭做出停止黨權處分,並要求台東黨部儘速做出適當黨紀處分建議,不過到了下午,總統府原本要召開監察委員提名記者會臨時喊卡,台東縣黨部也表示,考紀會暫時不會召開。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