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代理市長議會備詢 楊明州:嚴守行政中立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19 日訊】高雄市代理市長楊明州,第一次以市長身分到議會備詢,面對議員的質詢顯得游刃有餘。針對有議員質疑,韓前市府的民政局長曹桓榮,領表將投入市長補選,楊明州也強調他從本身作起,也嚴格要求所有公務員,嚴守行政中立。

提前一個小時到議會,代理市長楊明州備詢第一天把市政府的早會都搬來議會。

高雄市代理市長 楊明州:「先開我們的晨會,今天因為比較早到,所以我們就提早大概8點20多分就開始開(晨會)了,(備詢)我們都平常心,那我們也知道,我們高雄市議會的議員都非常的優質。」

話先講在前頭,稱讚高雄市議員問政都很專業,上台只要談的是市政,楊明州信手拈來對古往今來都有一套說法,議員們開口,楊明州就低頭振筆直書,桌上滿滿的資料還謙稱功課還沒做足,連議員想打斷他的發言,楊明州不慍不火還是堅持說完想法勇往直前。

高雄市代理市長 楊明州:「(好代理市長,你請坐),(我知道你接下來要說什麼了),(你請坐),但是我還是稍為講一下,還是要回應一下益政議員,這個部份我都非常的支持。」

不只市政問題得心應手,議員們出招找來各區區長,質問前民政局局長曹桓榮登記參選,區長們怎麼應對,楊明州還是不疾不徐,新一句不會撤換任何區長,後一句公務員要嚴守中立,對政治範疇的議題,楊明州也有他老牌事務官的專業應對。

民進黨高雄市議員 李喬如 VS. 區長:「(你怎麼回他),我還是會告訴他,行政中立是我,做為一個國家公務員應該有的態度。」

民進黨高雄市議員 李喬如 VS. 區長:「我會跟他說,不要讓我為難啦。」

民進黨高雄市議員 李喬如 VS. 區長:「我直接婉拒。」

高雄市代理市長 楊明州:「(區長)他就是個公務人員,絕對不可踰越了他的分寸。」

36年高雄市政府資歷,楊明州歷任過9任市長,身段柔軟,謹守分際,當然難不倒他,從一上任針對閒缺的局處首長職務,都由現有的副首長、顧問、參議補缺,不另聘外部人事代理,區長也全數保留不改任,就凸顯了楊明州不涉政治的宣示,兩個月的代理期雖然不長,市民們倒也能看見事務官主導市政的不同風貌。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