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幸福一條街 推提貨券振興地方經濟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19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行政院的振興「三倍券」,7月15日就要開跑了,有中小企業主動出擊,爭取政府資源推出提貨券,面額200元,但只能到彰化番花路上的20家商店兌換,期望能活絡地方經濟。

為了振興疫情衝擊下的地方經濟,彰化有中小企業向經濟部申請,「經濟部中小企業處協助地方服務網絡推動專案」,邀請有經驗的講師演講,希望能夠活絡地方經濟。

嘉義文創創意產業園區執行長 孫育晴:「每一個地方都有不一樣的一些,包括他特別的人,特別的資源,特別的物產,今天其實很開心有這樣一個機會,可以把在嘉義的一個一些經驗,來跟彰化的鄉親朋友來做一些分享。」

彰化縣政府工策會副總幹事 陳穎青:「讓我們整個創生之下,所產生出來的這樣子一個經濟效益,大家可以一起的來共享共榮。」

會後的伴手禮化做提貨券給參加的人士,提貨券面額200元,只要擁有這張提貨券的人,都能在長約4公里的番花路上的20家店面裡使用。

彰化縣中小企業榮譽指導員協進會長 徐健哲:「那這個提貨券呢?我們一樣在地所有串連在這個社區裡面所有企業,然後這樣子的發想,下去做一個簡單串連的提貨券,然後也順便振興一下社區的一個經濟體。」

咖啡業者 梁晁瑋:「以消費來講的話,如果他有提貨券,他的消費意願會提高,再來就是它是鎖定於這條街的商家,所以這一定是有幫助的。」

嘉義文創創意產業園區執行長 孫育晴:「民眾其實可以最直接,而且直觀最感受到,怎麼樣去做這一個地方包括,去做一些相關的體驗跟一些參與,這個非常厲害,比政府跑的還快。」

主辦單位表示,2年多前番花路當時沒有飲食店,但經過各界資源挹注,產業聚落逐漸成形,到現在一共有18家店,希望複製嘉義文創園區的成功經驗,打造幸福一條街。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