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銅管五重奏 校園巡演大崙國小啟動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19 日訊】「嘉義銅管五重奏」校園巡迴公益演出,即將在嘉義縣12所小學登場,19日在大崙國小舉行啟動記者會,這所學校緊鄰埤塘,現場不只有音樂演奏,校方和縣長還划起了獨木舟來慶祝。

嘉義銅管五重奏樂團到校巡迴展演,以經典為主題帶來10首不同風格的演奏曲目,嘉義縣長翁章梁和與會來賓、小朋友,拿著各式樂器一起合奏,台下的小朋友也跟著節奏拍手,現場氣氛相當熱絡!

嘉義縣長 翁章梁:「這一次我們總共挑了12個學校,會把音樂帶到校園裡面,未來如果有機會我們會再擴大,我們希望音樂進入到校園,一方面讓學生去欣賞到美妙的音樂,二方面也在刺激我們的小孩子對音樂的興趣。」

嘉義縣議員 林緗亭:「透過這樣子的一個機會,然後讓我們的小朋友可以更近距離認識我們的銅管樂器,然後可以為他們的心中種下音樂的種子。」

「嘉義銅管五重奏」一連吹奏《天天年輕》、《哆啦A夢》等多首大家耳熟能詳的曲目,讓小朋友不僅能聽到銅管亮麗富變化的音色,還可以認識不同的銅管樂器。

嘉義縣大崙國小校長 曾南薰:「音樂對於孩子的心靈的陶冶、品德陶冶,都有很正向的助益。對偏鄉的孩子而言呢,比較沒有機會到音樂廳去聆聽有水準的樂團的表演,這個對於孩子的、對於音樂素養的提升,是有很正面的幫助。」

大崙國小是一所偏鄉迷你小學,全校(含塗溝分校)只有122位小朋友,校園西側緊鄰埤塘,校方特別以划獨木舟方式來慶祝這場水岸銅管音樂會,同時也預告百年校慶即將到來。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金洲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