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危玳瑁海龜現身蘇美島 直擊產卵全過程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20 日訊】泰國海灘近幾個月來人煙稀少,讓海龜上岸的數量大為增加。日前,被列為極危物種的玳瑁海龜,現身蘇美島海灘,產下80多顆卵,當地的動物保護人員,也直擊拍下整個過程。

一向熱鬧的泰國島嶼,己經好幾個月沒有遊客。6月4日,被列為極危物種的玳瑁(Hawksbill sea turtle),驚喜現身蘇美島(Koh Samu)海灘。在當地國家公園與野生動植物保護人員的守護下,產下80多顆卵。

玳瑁海龜一邊產卵,獸醫一邊從牠的脖子採集血液樣本,檢查健康狀況。根據玳瑁身上的晶片估計,牠已經30多歲,在過去9年裡,來過島上6次。

玳瑁產完卵之後,用後腳將周圍沙子掃進來覆蓋龜卵,工作人員趕緊放繩子做記號。玳瑁將產卵的洞填好填滿之後,才緩慢地爬回大海。

已被列為非法的龜殼交易,是造成玳瑁數量大大減少的原因。據路透報導,一個動物標本製成品,在中國的售價可以超過1000美元。

2019年有近4000萬人訪問泰國,今年預計將下降至約1400萬人,但對海龜來說卻是豐收的一年,自2月份實施封鎖以來,到泰國海灘產卵的海龜數量明顯增加,在二十年來發現最多棱皮龜的巢穴。

當地保育人士也表示,在過去四個月裡,僅蘇美島一地,就至少發現有四隻海龜一共產卵至少13次。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