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健庭婉謝監院副院長提名「對清白捍衛到底」

黃健庭婉謝監院副院長提名。(截圖/黃健庭臉書影片)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20 日訊】前台東縣長黃健庭今天(20日)下午宣布婉謝監察院副院長提名,他表示,對清白絕對捍衛到底,當初相信他清白、力主提名他的人沒有捍衛他的清白,那些拿他當擋箭牌的有心人士可以到此為止了。

黃健庭20日上午受訪表示,若總統府最後撤銷提名,他可以體諒,可能政黨間真的無法朝向合作的目標走,連他自己的政黨都不支持了,他還能怪誰。

黃健庭下午透過臉書發表聲明正式婉謝提名,他說對使命向來全力以赴,對清白絕對捍衛到底。他原本相信接任監察委員是神聖使命、導正社會的不公不義,他說有跟蔡總統報告過自己的案件,相關人士告訴他,已經都做過了解,這些不是問題,但他卻平白忍受很多不實指控。

黃健庭說,當初那些相信他清白、力主提名他的人,沒有站出來維護他的清白,還放任同志羞辱他,如果他的清白無法得到維護,就算他進到監察院一樣無法發揮功能。「在意名聲,遠勝過任何位子。那些拿我當擋箭牌來轉移焦點的有心人士,可以到此為止了。」

總統府預定19日公布第6屆29位監察委員提名名單,並提名黃健庭監察院副院長,不過國民黨對黃祭出停權處分、民進黨內也對黃有不同聲音,提名記者會臨時取消。黃健庭日前表示,如果得不到國民黨的祝福,他會退出提名。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