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5G卡位戰!全球首款台灣製造5G手機亮相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20 日訊】受疫情影響,全球5G手機延後發表,下半年各品牌大廠陸續卡位。宏達電在股東會前,發布全球首款在台灣製造的5G手機,這是繼三星、Sony、LG之後,在台灣推出的第5款5G手機。

宏達電台灣區總經理 陳柏諭:「它會是全球第一支,台灣製造的5G手機。」

趕在7月台灣5G開台前,宏達電一口氣推出2款智慧型手機。都搭載了5個鏡頭,強調大螢幕與微距拍攝等功能。這是繼三星、Sony、LG及vivo之後,在台灣推出的第5款5G手機。

宏達電台灣區總經理 陳柏諭:「5G我認為,最重要還是搭配後端的服務。真正讓他覺得,原來5G可以做這些事情,我覺得那樣的生活應用是更重要的。」

不僅推出新手機,宏達電也宣布,將轉型成為綜合發展硬體、軟體與服務的公司。預計在下半年,推出VIVE XR Suite軟體服務,包含可以把實體展會虛擬化呈現,鎖定在疫情下,所需要的遠距溝通商機。

宏達電台灣區總經理 陳柏諭:「5G太多的挑戰,但我認為這也是很好的機會。疫情當中讓大家,重新再認識更多AR、VR,這相關的解決方案的應用。(所以對營運等等這些都沒有受到影響?)目前我的台灣團隊沒有。」

宏達電今年5月營收3.97億元,較4月成長33%,同期相比下滑44.7%,累計前5月營收為20.24億元,較去年下滑52.82%。宏達電選擇在股東會前發表新機,並由新任執行長伊夫·梅特爾(Yves Maitre)宣布最新計畫,為公司轉型帶來新氣象。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晶晶 台灣新北市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