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清北京病毒株與台灣相近謠言 莊人祥:源頭為土耳其歐洲株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20 日訊】北京日前爆發第二波中共肺炎(武漢肺炎)疫情感染,有香港專家指出,病毒株序列與台灣病毒株相似,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20)日澄清,該病毒株是3月間從土耳其境外移入病例身上驗出,比較像是土耳其感染的歐洲株,強調並非由台灣傳到北京。

中國北京地區的中共肺炎疫情再次爆發,經過9天北京新增本土病例多達205例。香港大學著名病毒學專家金冬雁19日受訪時表示,北京發現的病毒序列與捷克、台灣及歐洲病毒序列相似。

對此,莊人祥今天表示,該病毒株是台灣在早期驗出的病毒株,經過指揮中心了解,該病毒株是先前台灣來自土耳其境外移入的確診病例,該旅遊團3月4日至13日曾赴土耳其旅遊,回台後共有13人先後確診。

莊人祥強調,台灣目前除該土耳其旅遊團外,無其他確診個案與該株相同,比較像是跟土耳其感染的歐洲株,台灣也在發現該病毒株之後,將病毒序列上傳國際間的平台與他國分享,但病毒並不是從台灣傳過去的。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