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奧:關注香港9月選舉 正確認制裁官員名單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20 日訊】週五﹐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在哥本哈根民主峰會上發表演說,他對中共強推「香港國安法」擔憂,也持續關注香港9月選舉,同時呼籲歐洲國家,絕不能接受中共這個「流氓國家」的暴政。他還透露,將制裁那些破壞香港自由的中共官員。

美國國務卿 Mike Pompeo﹕「只要中共把香港和深圳上海一樣對待﹐我們也將對其同樣對待。」

週五(6月19日)﹐針對香港形勢﹐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表示﹐美國正在考慮如何制裁破壞香港自治的中港官員。

美國國務卿 Mike Pompeo﹕「第二點﹐總統也很明確﹐我們有責任讓中國內部那些不履行(中英聯合聲明)協議的人負責。我們正在決定過程中﹐找出誰是責任者﹐用怎樣的適當機製令其承擔責任。」

九月份﹐香港將舉行立法會選舉。蓬佩奧認為﹐國際社會對此應密切關注。

美國國務卿 Mike Pompeo﹕「選舉是否能夠自由公平地舉行。這將告訴我們需要知道的一切﹐即中共對於香港自由有怎樣意圖。」

談到週三與楊潔箎的會晤時﹐蓬佩奧列舉香港﹑新疆﹑印度﹑南海﹑中共病毒等諸多問題﹐指出中共行為已對全球構成嚴重威脅。

美國國務卿 Mike Pompeo﹕「我們根本上做的就是觀察其行動。光聽中共說什麼是不夠的﹐我們考慮的是其行為。」

蓬佩奧還談到﹐中共正迫使歐洲國家﹐在自由與暴政間做出選擇。他希望歐洲不要因經濟利益而犧牲價值觀。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