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核酸檢測人山人海 美國確認退出世衛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20 日訊】截至6月19日,中國大陸以外,至少865萬人確診感染中共病毒,超過45萬人死亡。而北京的感染數字再次被國際質疑。

再次傳出疫情的北京城,在過去幾天來出現了兩極景象。天安門廣場、王府井等市中心地區街道空曠。

而做核酸檢測的地點卻人山人海,連防疫最基本的社交距離都無法保證。

6月19日,北京大學國際醫院因出現確診病例,已全院關閉。而收治確診病例的地壇醫院則增加了1070張床位,同時從另外18家市屬醫院抽調逾百名醫務人員前來支援。

根據北京衛健委通報的數字,自6月11日爆出本土疫情以來,北京累計確診病例已達183例,但這一數字繼續遭到國際質疑。

美國國務院官員呼籲,應該由獨立觀察員來評估北京的疫情嚴重程度,無法信任中共公佈的病例數據。

而配合中共隱瞞疫情、造成病毒全球流行的世界衛生組織也日益面臨困境。一名不願透露姓名的歐洲衛生官員表示,英國、法國、德國和意大利等國都在尋求與美國合作,並已在技術層面上討論對世衛的改革,表明這些歐洲國家都對世衛受中共操縱感到不滿。

不過美國國務院官員週五卻表示,已經開始通知世界衛生組織,美國將會退出。與此同時,美國在除小兒麻痹症之外的其它全球衛生項目上,已經找到了可以替代世衛的合作伙伴,對脫離世衛態度堅決。

6月19日,巴西的新增病例人數高達近5萬,累計確診人數突破103萬,近5萬人死亡。過去一週來,巴西的疫情以平均每天新增2.5萬例,死亡1000例的速度蔓延。一位醫學教授認?,巴西應該至少有300萬人感染病毒,實際人數甚至可能高達1000萬。

同?拉美國家的墨西哥,也創下單日確診人數的新高記錄,週五新增5662個確診病例。由於墨西哥的病毒檢測率相當低,因此實際感染人數可能遠遠高於官方統計。目前墨西哥的累計確診人數已超過16.5萬。

與此同時,歐洲疫情繼續緩解。英國首席衛生官週五宣佈,全國的中共病毒警戒水平已從四級下調至三級,但同時強調,仍有局部爆發的可能。

日本從本週五開始,取消所有的國內旅行限制。由於座位預訂大增,東海旅客鐵道增加了當天的列車數量。羽田機場的客流量也明顯增多。

與此同時,日本也與越南、泰國、澳大利亞和紐西蘭進行協調,有望取消對這四個國家的旅行限制。

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