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輪有愛 陳時中見證「口腔.視力」醫療車捐贈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20 日訊】「人氣王」衛福部部長陳時中,今天(20日)南下參加扶輪社聯合捐贈嘉義縣政府、嘉義市聖馬爾定醫院口腔保健醫療專車、視力保健巡迴醫療車,捐贈儀式中,陳時中感謝扶輪社有愛,挹注醫療相關設備給嘉義縣各偏鄉地區。

在嘉義縣長翁章梁陪同下,陳時中部長進入口腔及視力醫療專車參觀,身為牙醫師的陳時中,對車內2台現代化牙科診療椅及冷氣設備,感到滿意,認為設備可媲美牙科診所。

衛生福利部部長 陳時中:「我們以前在做巡迴醫療的時候很克難,現在很羨慕,謝謝我們扶輪社朋友,還有我們牙醫師,很熱心地來提供這些設備。我剛上任的時候,我就訂了一個原住民的一個健康改善的計畫、十大計畫,那現在也陸陸續續在落實中。」

立委 蔡易餘:「在偏遠地區的話,因為沒有診所,所以必須要直接醫師要下鄉服務,所以下鄉服務的時候,設備也很重要。」

嘉義縣獲桃園永晴扶輪社及桃園扶輪社,聯合捐贈「口腔保健醫療專車暨視力保健巡迴醫療車」,捐贈儀式由陳時中部長、嘉義縣長翁章梁和聖馬爾定醫院院長陳美惠等人共同見證。

嘉義縣長 翁章梁:「嘉義縣18鄉鎮,只有5個鄉鎮有眼科,那包括很多的偏鄉牙醫都是有問題的。扶輪社捐贈的這2台,更加強了整個嘉義縣偏鄉醫療的戰力。」

桃園市永晴扶輪社社長邱士銘,本身也是牙醫診所院長,母親因帕金氏症過世,於是他化小愛為大愛,以母親名義,捐贈「口腔保健醫療專用車」給嘉義縣政府,照顧偏鄉民眾。

桃園市3502永晴扶輪社社長 邱士銘:「她生前、她一直都很用心地在公益的這一塊,我也希望透過就是捐出、我們扶輪來講是兩個鉅額這樣子的方式,來懷念她、來感謝她過去的付出,也很高興所有的扶輪社友一起來共襄盛舉!」

另外,21日是百年難得一見的日環食天文奇觀,因環食帶經過嘉義縣,翁章梁日前還與陳時中一起拍攝宣傳短片,陳時中也再度鼓勵民眾到嘉義縣觀看天文奇景。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金洲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