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架無人機閃耀登場 魏德聖導演明抵嘉見證日環食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20 日訊】6月21日就是天文奇景「日環食」閃耀登場的日子!嘉義市政府為了迎接來自全台各地因日環食造訪的朋友,特別邀請台北市長柯文哲和魏德聖導演共同見證 16點14分上帝的金戒指『食甚』這個令人永生難忘的時刻。

0621嘉義市日環食閃亮登場海報(嘉義市政府提供)
0621嘉義市日環食閃亮登場海報(嘉義市政府提供)

嘉義市長黃敏惠表示,日環食是百年難得一見的天文奇觀,由虎尾科技大學團隊在北香湖公園湖面上空展演的64架「無人機飛舞秀」,透過排列與燈光色彩,在夜空中展現嘉義市之美與日環食意象,逐一變化出2020、0621、愛心、Taiwan、Chiayi、噴水圓環吳明捷投球、日環食與虎尾科大等8個圖案。6/21周邊有安排闖關活動及望眼鏡觀測區等等,在食甚後天空還有軍機衝場可欣賞。

民眾高舉手機及相機記錄下這「無人機飛舞秀」星光閃閃的畫面(嘉義市政府提供)
民眾高舉手機及相機記錄下這「無人機飛舞秀」星光閃閃的畫面(嘉義市政府提供)

教育處長林立生指出,KANO電影讓嘉義市棒球原鄉天下嘉農征戰甲子園的故事登上國際,為全世界所看見,更讓世界認識到永不放棄的嘉義精神。魏德聖導演得知嘉義市政府在疫情影響下,依然不氣餒,持續籌辦一年前就全面啟動的日環食活動。魏導認為這樣的精神,就如同黃敏惠市長一貫的堅持-永不放棄的精神,也如同他現在的心情,堅持拍台灣人的故事,所以特別前來與嘉義市一起見證日環食,看見台灣的正向能量!

魏德聖導演抵嘉見證「上帝金戒指」
魏德聖導演抵嘉見證「上帝金戒指」

日環食活動從今天晚間「大師講座與無人機展演」拉開序幕,由天文學家李昫岱教授主講《日食-最美的巧合》;64台無人機在北香湖的夜空排列出「愛嘉義、日環食」等圖案,迎接621日月地三星連線日環食的到來。

64架無人機排出嘉義字樣(嘉義市政府提供)
64架無人機排出嘉義字樣(嘉義市政府提供)

621日環食活動,在北香湖公園主會場展開,有天文闖關市集與精彩的表演,還有嘉義市、台北天文館、台中科博館連線直播, 迎接 16點14分上帝的金戒指『食甚』到來。歡迎市民朋友搭乘接駁專車、66路公車前往北香湖公園,帶著日環食太陽扇一起欣賞天文奇景。

2020日環食在嘉義市資訊懶人包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