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憂如何宣示主權?蔡英文:台灣要有堅定意志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21 日訊】平面周刊,舉辦總統蔡英文與高中生論壇,小英五度參加,今年主題定為「世界同行我+1」,青年學子提出各式提問,蔡英文說台灣在民主的原則下,保護台灣不受疫病侵害,國際間都看到了,她也希望年輕人做好接棒準備。

 

緬甸僑生代表:「我們僑生有希望,未來留在台灣繼續發展,讓我們讀完三加四之後,是否可以申請永久居留證?」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年輕人在這裡念書,在這裡開始工作,我們的年輕人能夠在台灣可以有個機會留下來。」

總統蔡英文,跟高中生面對面,論壇主題「世界同行我+1」,「新台灣人」吳鳳,擔當主持人,首次有緬甸僑生、外籍生加入Talk行列。台北美國學校的外籍高中生說,台灣2300萬人,看起來是個小國家,但台灣的力量是非常值得認可,也有高中生提問,敏感的主權問題。

高中生代表:「我們該如何運用我們的優勢,讓世界更了解台灣?第二個問題是,我們的主權常常會受到侵犯,請問我們該如何宣示我們主權?」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我覺得重要的是我們要有一個,很堅定的集體的國民的意志,我們知道我們是一個國家。這個國家不受疫情或疫病的侵害,這個全世界都看到了。」

蔡英文說,台灣在民主原則下,防疫成為各國典範,這就是如何把國家集體意志和國民團結產生的力量,當下次世界把目光移向台灣,就要把價值展現出來。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只要我們是團結的,只要我們意志是堅定的,機會會一次又一次的出現,年輕的你們和正在執政的我們,我們大家都來一起都來接受這個責任,我們隨時把自己準備好。」

五度與高中生對話,蔡英文也勉勵年輕一代接棒,大聲向國際,傳達台灣心聲。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