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疫情陷失控?現行措施類似武漢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22 日訊】中共疾控中心宣布「北京疫情已控制住」,不過,週六湖北等多個省份的醫療隊,卻被緊急調入北京增援。

當局稱,北京已經擴大了核酸檢測設施,每天能?檢測100萬人。

這個擁有2,000萬人口的城市,在6月11日以來爆發出最新一輪疫情,官方數據本地確診已經超過兩百例。

6月20日上午,來自湖北省武漢大學中南醫院、武漢大學人民醫院、華中科技大學同濟醫院、華中科技大學協和醫院等6家大型三甲醫院的醫療團隊,馳援北京各大醫院。

北京當局已宣布,全城所有小區施行全封閉管理,取消逾千航班,暫停省際客運。

近期的北京出現了和武漢當初類似的景象,大街上空空蕩蕩,少見人影;而在醫院,則是人山人海。

前美國陸軍病毒學專家林曉旭認為,若以官方公布的數字,按此前武漢的作法,可將確診病人隔離至傳染病醫院,另外快速徵用旅館或其它場所,隔離可能的被感染者,「根本不需要開始封路,或者整個城市很多社區都進入封鎖的狀態。」

與此同時,中共官方還大規模?除網民有關疫情的「不和諧聲音」。

中國獨立媒體人高瑜6月17在推特披露北京疫情,其兒子遭到報復,被所在公司辭退。

北京這一波的疫情目前已擴散到外省,已有浙江、遼寧、河北、四川4省出現北京確診關聯病例。

新唐人記者 嚴楓 張琪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