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竹縣焚化爐案 綠黨議員將號召民眾北上陳情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22 日訊】新竹縣綠黨議員余筱菁22日在新竹縣政府一樓大廳前召開陳情記者會,質疑新竹縣環保局焚化爐BOO案,嚴重違反促參法程序,在中共肺炎疫情期間,強行召開公聽會,內容荒腔走板,面對鄉親提問毫無溝通誠意,會中也肆意公佈假資訊誤導民眾,刻意幫廠商護航,號召民眾23日北上環保署、財政部、營建署陳情。

新竹縣鳳岡鄉親不滿焚化爐興建
新竹縣鳳岡鄉親不滿焚化爐興建

余筱菁議員表示,焚化爐是對地方影響巨大的重大建設,衝擊地方生態導致環境污染,連帶影響烏魚養殖業及居民健康。23日將會帶40位新竹縣民北上直攻環保署 ,營建署,財政部促參司,直接請部會回應。

有三大問題需要部會首長回答:第一,請問環保署如何認定本環評案?在名稱上是否為同一案?請環保署長給予協助釐清。第二,請問財政部促參司,新竹縣政府聲稱此案符合促參法BOO程序,中央如何認定? 第三,請問營建署,焚化爐興建的地址就在海邊,海岸管理法草案何時才要通過?余議員說,縣府處理鄉親對環評程序、促參程序、土地問題等一直模糊其詞,她決定明天帶著鄉親「直球對決」環保署、營建署以及促參司。

台灣基進黨新竹黨部主任溫執侑也到場支援,他表示為余議員因為焚化爐的議題而被停權,感到不滿,認為議會運作應該更透明化,支持鄉親表達意見。

台灣基進黨新竹黨部主任溫執侑到場支援
台灣基進黨新竹黨部主任溫執侑到場支援

焚化爐興建預定地附近的住戶曾台安表示,從小住在鳳岡,附近有烏魚養殖及蔬果種植,不希望環境被開發改變,對於公聽會上縣府的回應不能接受,例如焚化後的廢渣,依舊放置在原位置,擔心汙染土壤水源。

新竹縣鳳岡鄉親曾台安不希望在自己的家鄉興建焚化爐
新竹縣鳳岡鄉親曾台安不希望在自己的家鄉興建焚化爐

新竹縣政府環保局長及相關科長也到場與鄉親面對面溝通,一般廢棄物防治科長陳昌揚表示,焚燒後的底渣會按照環保署的規定進行再利用處理,或送由特定淹埋場處理,一切會按照法規走。雖然不會再舉辦公聽會,但鄉親有疑慮,會以單點說明會的方式進行溝通。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