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府公布監院人事 陳菊被提名院長、副院長從缺

總統府公布監院人事 陳菊被提名院長、副院長從缺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22 日訊】總統府今(22)日公布最新監委提名名單,由總統府秘書長蘇嘉全及審薦小組召集人陳建仁主持。監察院長由總統府前秘書長陳菊擔任,副院長從缺,含陳菊共提名27位監委。

總統府原訂上周五公布第六屆監察委員被提名人,但因台東縣前縣長黃健庭及新北市前副市長陳伸賢退出監委提名,遭到延宕。總統府今天下午三點將舉行記者會,公布完整名單。

蘇嘉全表示,雖然有兩位被提名人婉謝提名,但他代表蔡總統感謝黃健庭及陳伸賢,當初願意跨越黨派藩籬被提名,總統初衷不變,始終以超越黨派為思考,希望能夠涵蓋多元領域並兼容多元意見,化解台灣社會對立,因此這兩位提名人遺缺暫時保留,等待合適時機及人選再議。

黨內人士指出,若審薦小組重新再徵詢其他跨黨派人士,可能來不及作業,因此副院長一職暫時不處理,擱置爭議。立法院在收到監委提名咨文後,也將由院長游錫堃儘速召集朝野協商,舉行臨時會。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