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瓦台控波頓新書:板門店.川金會內容扭曲事實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22 日訊】好,波頓新書遭質疑,南韓青瓦台今天(22日)也嚴正駁斥,還轉述任內與波頓共事的前國安室長鄭義溶說法,他批評該書有相當多的內容嚴重歪曲事實,並希望美方採取相應措施,防止類似情況重演。

韓國首爾阿里?電視台 主播:「該(書的)報告,引來韓國首爾的強烈否認,總統府表示波頓(John Bolton)在兩韓及美國會議的回憶錄扭曲和破壞了談判的誠信。 這些評論來自於首爾國家安保室室長鄭義溶。」南韓青瓦台首度出面駁斥,美國前國家安全顧問波頓的新書內容,用詞強烈,稱是嚴重扭曲事實。認為此舉會嚴重損害韓美同盟關係發展,並希望美方採取相應措施防止類似情況重演。青瓦台負責與民溝通的首秘尹道漢22日召開記者會表示,昨天(21日)晚間已向美方傳達了鄭義溶的上述立場。

韓國首爾阿里?電視台 主播:「他(鄭義溶)是波頓以前在韓國對應的官員;他表示回憶錄是基於波頓自己的觀點。」

鄭義溶曾在3次兩韓元首會談、2次北韓與美國元首會談過程中與波頓共事。韓國高層人士表示「只要看看當時的畫面或報導,就能輕易得知波頓在其中扮演什麼角色」;另有資料證明波頓當時並未參與板門店會談,而是前往蒙古訪問。

波頓這本書定於週二(23日)上架,已經掌握在媒體機構手中。美國政府已對波頓提出民事訴訟,要求臨時限制令和初步禁令禁止出版,指出其中含有機密資訊。美國地方法院法官(Royce Lamberth)雖然允許此書發行,但也清楚地表明瞭這本書會危及美國國家安全。

美國總統 川普(2020.06. 21):「有人說他出去寫了一本書。如果他寫了一本書,我無法想像他能;因為這是高度機密的資訊。即使和我談話,它們都屬於高度機密。我以前告訴總檢察長,我會認為每次和我身為總統的談話都是高度機密的。因此,這意味著如果他寫了一本書;而且如果這本書出版了,他已經違反了法律。」]

不過如今兩韓關係緊張,北韓22日宣稱,已備妥千萬份傳單對韓國發動文宣戰。南韓政府表示,當局正在密切關注情勢,至於是否採取軍事行動,取決北韓發送傳單的方式。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