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國家隊」恐不夠? 詹長權:應朝國際合作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22 日訊】國內的疫情趨緩,但國際疫情卻持續升溫。台大公衛專家提醒,要讓國人真的安全,還是得靠疫苗,但疫苗供應鏈龐大,台灣只組疫苗國家隊恐怕是不夠的,應該積極尋求國際的合作。

台大公衛學院院長 詹長權:「口罩可以有國家隊,疫苗不可能有國家隊,疫苗只有國際隊,國際上你要怎麼跟人家合作,沒有一個國家可以單一國家,可以去完成這個事情。」

台灣逐步解封,但未來想要過正常生活,非得有疫苗不可。台灣疫苗國家隊持續努力,不過台大公衛專家建言,台灣開發疫苗不能單打獨鬥,一定要跟國際接軌。

台大公衛學院院長 詹長權:「口罩可以國家隊,說我們可以送,現在這個瓶子你都沒有,請問怎麼去裝疫苗,台灣該不該介入這個,後面有瓶子之後,現在所有疫苗幾乎都是用打的,不是用吃的,所以要有針。我們在面對中美對抗之下,如果無法取得,那我們該怎麼辦?」

國外疫情掌控也不能鬆懈。台大公衛學院副院長陳秀熙表示,包括韓國、日本等都發生看似控制住,卻又突然爆發的情況。尤其中國北京從6月11日至今,已經累積超過200多例個案,也讓外界關注第二波疫情是否已經在中國大陸爆發?陳秀熙表示,確實「耐人尋味」。

台大公衛學院副院長 陳秀熙:「這個群聚感染特別的耐人尋味,因為這是在大陸兩會之後發生的群聚感染,這些東西跟我們過去在看這個病毒特別容易感染到政治社交的領袖不謀而合,這地方可能要非常注意,在它(中共)開始封城之前,會不會像武漢(首波爆發疫情)之前,跑出500萬個人出去,現在無法評估。」

至於台灣邊境該不該開放?專家建議,應走向精準開放,也就是以各國城市為評估單位,同時每日更新疫情,才能在經濟與疫情控制取得平衡。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