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光疫苗8月人體實驗 基亞檢測獲美緊急授權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22 日訊】中共肺炎持續延燒,各國政府與生技業,都搶著研發疫苗及藥物,台灣國光生技今天傳來好消息,針對中共肺炎疫苗研發進度,表示最快8月將進行人體實驗,而台灣基亞生技公司的核酸檢測,日前也獲得美國緊急使用授權。

輕輕將液體倒入透明培養皿,在研發人員積極研發疫苗下,國光生技傳來好消息,22日表示,已率先提出中共肺炎疫苗一期人體臨床試驗申請案,最快8月將進行人體實驗。

國光生技總經理 留忠正:「醫藥食品管理局,正式提出第一期人體試驗的申請,如果他們一切都沒有問題同意的話,我們大概今年八月,就會開始在台灣大學台大醫院進行這個年底第一期的人體實驗。」

而不只疫苗,基亞生技旗下的德必碁,近日核酸檢測獲得美國緊急使用授權(EUA),快篩部份,也即將取得認證。研發取得成果,連帶股價也跟著飆升,今年生技股受惠於疫情題材,相關快篩檢測、新藥開發、原料藥供應等公司,受市場的關注,根據統計,漲幅超過1倍的生技公司就高達12家。基亞生物科技公司總經理暨研發長 張順浪:「大家有認識到這塊的時候,應該就會對生技產業有更加的重視,那當然投入的人力資源或是經濟上面會更多,那這個對整個產業,大環境是非常有正面的。」

對於生技股未來走向,張順浪正面看待,至於下半年是否有計劃投入更多資源,張順浪也表示,正在考慮。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北-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