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改選攻防 黃國昌提「公司治理」員工喊反中資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22 日訊】大同股東會,本月底就要召開,公司派與市場派之間角逐經營權,雙方攻防更加白熱化,周一被提名獨董候選人之一的黃國昌,前往大同公司換取出席證,卻也有公司員工抗議,要黃國昌不要再演戲,擔心中資介入台灣公司運作。

市場派提名獨立董事候選人 黃國昌:「那我決定要來大同公司,出席這一次的股東會。」

舉著股東委託書,前立委黃國昌,週一直衝大同公司,鏡頭前宣布,要在6月30日股東會那一天,代理股東出席,也強調自己站在第三方立場,監督公司治理。

市場派提名獨立董事候選人 黃國昌:「我說過了,我不是公司派,也不是市場派。不管是過去所出現的違法的中資,還是大同的高層掏空公司,然後讓我們台灣投資人的錢到中國那邊,現在竟然變成中共國有的控股公司,我想這一些事情都必須要給全體的股東,還有社會大眾一個很好的交代。」

今天,黃國昌大動作預告並進行直播,但現場有員工高舉標語,高喊抗議中資介入台灣上市櫃經營權,並質疑黃國昌動機。

大同企業工會總幹事 黃先生:「那對我們工會的立場來講的話,我們就是說,嚴正的反對這個陸資介入大同的經營權,我們員工的工作權益會受到損傷。叫我的看法的話,(黃國昌)就是在演戲啦。」

大同股東會6/30登場,公司派以林郭文艷為首,推派6席董事和3席獨董;市場派以王光祥主導,找來東森電視董座林文淵、前立委黃國昌,推7席董事、3席獨立董事,變成19人搶6席、3獨董,公司方面持股9.5%,泛市場派持股18.1%,戰況可說歷年最激烈。

大同經營權之爭,雙方動作頻頻,外資和小股東走向,將成為這次主導關鍵。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