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kTok影響川普造勢人數?中資色彩引人聯想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22 日訊】再來看到,美國總統川普在當地時間21號舉辦了首場競選造勢大會,不過出席人數卻不如預期。美國媒體《華爾街日報》就報導指出,這背後的原因跟TikTok有關係,不少年輕用戶透過TikTok拍影片,號召民眾註冊登記活動,接著不出席當天的造勢活動。然而,TikTok就是中國抖音的國際版,讓不少網友聯想,這行動的背後是否有中共操控。

美國總統 川普(2020.06.22):「我們將讓美國再次偉大。」

美國總統川普在奧克拉荷馬州舉行造勢晚會,不料放眼望去,場內卻出現不少空位。

美國市民:「天啊!我剛剛報名參加了川普的造勢晚會,我很興奮,不去參加。」

美國市民:「我建議所有想看到這1萬9千個座位的體育館,幾乎沒坐滿或是完全空著的人,現在就去預訂票,讓他(川普)一個人站在舞台上,你覺得如何?」

不少反對川普的人在Tik Tok上,號召民眾用手機免費註冊取得入場票,不過當天不出席造勢晚會,要讓現場看起來冷冷清清。

風靡全美的Tik Tok,其實就是中國抖音的國際版本,澳洲戰略政策研究所就曾經指出,TikTok的母公司(ByteDance)「與中國各地包括新疆在內的公安部門緊密合作,為中共當局做宣傳。」美國廣播電台《92.5 Fox News》:「對中國和中共的擔憂,以及我們國家數百萬人使用TikTok的問題。我正在看這篇文章,稱讚TikTok因為他們認為這是讓川普造勢晚會座位有空缺的原因。」

雖然川普競選發言人在聲明中指出,競選活動移除了成千上萬個偽假冒者的手機號碼,這些人的註冊並沒有算入競選活動的統計中。不過TikTok的中資色彩濃厚,也讓不少網友連想,這行動的背後是否有中共操控,企圖影響美國總統大選。

新唐人亞太電視 趙庭譽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