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山勇奪「甜筍王」 綠竹筍產業文化展好嚐鮮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22 日訊】新竹縣寶山鄉近期(6/21)舉辦「綠竹筍產業文化活動」,豐收的綠竹筍味甜肥美,吸引饕客踴躍搶購,今年栽種的綠竹筍糖度達到7.9度,更勇奪台灣北區評鑑「甜筍王」大獎。

當季肥美的綠竹筍吸引民眾熱列搶購,選擇雪白矮肥彎彎像牛角,就是好吃的竹筍,寶山鄉特殊的地理條件和有機栽種,孕育出「甜筍王」稱號的綠竹筍。

民眾 顏先生:「買了10幾斤吧,快20斤了,吃過滿多地方的綠竹筍,這個地方的竹筍特別嫩,所以一定要趁這個時候來特地買多一點。」

民眾 江太太:「涼拌啊,這個涼拌最好吃了,直接就是,燙熟直接吃就很甜了。」

筍農 邱小姐:「寶山鄉的土質是屬於砂質土壤,所以它種出來的綠竹筍就比較肥大,比較肥美,而且它的甜度跟脆度會比較高。」

新竹縣議員 邱振瑋:「第一次喝冰的竹筍湯。」

冰涼的竹筍湯在夏天最讓人消暑,外鍋放入冰塊冰鎮筍子湯,鹹味的湯頭搭配筍子自然的甜味,既保鮮又清涼。

筍農 VS. 縣議員:「好喝嗎?好喝。」

筍農 劉小姐:「竹筍湯放在冰箱,很口渴的時候我們就把竹筍端出來喝,覺得這樣涼涼的也很止渴,因為竹筍它天然的甜度,吃起來它是有甜甜跟有一點鹹這樣子。」

五月到九月正值綠竹筍盛產季節,因栽種的綠竹筍糖度達到7.9度, 讓農民參加台灣北區綠竹筍評鑑比賽,得到「甜筍王」殊榮。

寶山鄉長 邱坤桶:「參加北區的綠竹筍的評鑑,我們寶山鄉就得到『甜筍王』了,其它的評審出兩位得到優質獎,所以寶山的綠竹筍真的是值得所有的好朋友,此時此刻到寶山鄉來選擇好吃的食材。」

茶花、綠竹筍、橄欖以及柑橘,在農民辛勤的耕作下,寶山四季都有好農產,真是叫人入寶山不能空手而回。

新唐人亞太電視 彭正乾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