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以致用 業師協同計畫助學子適應職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22 日訊】畢業季到了,許多應屆畢業生即將面臨升學或就業的問題,為協助學生及早適應職場,教育部與學校推動業師協同的教學計畫,讓學生可以先到業界環境學習,培養技能及了解職場所需。

現場音: 辦桌業師 莊智淵:「先爆香。」

辦桌師傅拿著鍋鏟教學生們如何做傳統飯湯,爆香,熬湯頭,倒入高麗菜等食材,香噴噴的美味飯湯就可上桌了。

內埔農工學生 呂易真:「來業界學習後學的比較多,然後視野比較寬廣一點。」

內埔農工學生 陳志文:「透過今天的學習當中也讓我知道,我們要去尊重每一個人的職業,因為每一個人的職業,都有他們自己辛苦的地方。」

辦桌業師 莊智淵:「跟學校的配合業師協同(教學計劃) 這樣子教學,最終的目的是要達到一個傳承,然後把技術延續下去,然後也可以讓學生,就是他們在畢業之後,如果沒有升學的話,能夠有一技之長。」

學校表示,學生們雖然在學校都有學習技藝及拿到相關證照,但學生在業界的場地實際演練,更能體會未來在職場上會面臨到的問題和人際關係,也可及時修正觀念和態度。

辦桌業師 莊智淵:「我們是想說就是讓學生多學一點,以後可以這樣子自力更生,對,然後就是朝向中餐這方面發展,然後就是可以幫助他們有經濟上的改變。」

內埔農工餐飲科老師 劉曉薇:「希望以後我們能夠吃到安心的食物,然後他們有這個職人的精神,這是我希望我們這個學生能夠在這個職場學到的。」

有業師協同教學,學校老師期待職業的道德及職人的精神能深入學子的基礎教育學程中,提早讓學子適應職場環境,對踏入社會更有幫助。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屏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