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宣布自研Mac晶片手機能變防盜車鑰匙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23 日訊】疫情之下,全球產業復甦的步伐也受關注,蘋果公司的全球開發者大會(WWDC),今年首次以線上直播舉行,在台北時間今天凌晨登場,執行長庫克宣布,將推出自行研發筆電晶片。

蘋果執行長 庫克:「我們宣布Mac正在過渡到我們自製的Apple Silicon。當我們進行大膽的改變時,只有一個簡單而強大的原因,我們能生產出更好的產品, 擁有世界一流的晶片設計團隊,將改變遊戲規則。」

Mac 將迎來第二度的處理器平台更換,從現有的 Intel 架構,改為自家設計的 ARM 架構處理器;半導體業界解讀,如果蘋果有意進一步「去Intel」化,台積電將成為自製晶片計畫的重要大將。在今天發表會上,蘋果也宣布推出新的作業系統 iOS 14 ,另外,還有CarKey新系統,用蘋果手機無線解鎖汽車,下月發布的BMW 5系列,就是第一批配對車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