邊境衝突後 全印商人聯合會抵制中國貨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23 日訊】中印邊境衝突導致20名印度士兵死亡,事件影響持續在印度國內延燒。週一,印度商貿界加入了抵制中國貨運動。

6月22日,全印度商人聯合會(CAIT)在首都新德里發起抗議活動,抵制中國製造。

全印度商人聯合會秘書長 Praveen Khandelwal:「在拉達克邊界,中國(共)對印度士兵的野蠻行徑激怒了我們國家。全國的商人決定抵制中國商品。到2021年12月31日,我們要減少135億美元中國進口貨物。」

全印度商人聯合會代表印度4千個貿易協會及7,000萬印度商人,該組織要求各級政府支持對中國商品的抵制運動並取消給中國公司的政府合同。

印度是中國第二大貿易夥伴,印度和中國的貿易逆差2019財年約為536億美元。

據路透社報導,印度政府至少從今年4月已經開始對一份為減少貿易逆差的方案進行審議,其中包括對從中國及其他地區進口的約300種產品提高關稅及非關稅壁壘。

自行車製造商 OMKAR SINGH:「如果政府對從中國進口的商品施加任何此類限制,那麼如果印度工業需要的話,不銹鋼配件也可以在這裡製造。」

6月15日,中印在邊境發生衝突,中國軍人用狼牙棒等武器打死20名印度士兵,另有76人受傷。印度隨即發布了傷亡訊息並為犧牲的士兵舉行隆重國葬。而向來用愛國主義和民族主義作國內宣傳的中共政權,對共軍官兵的傷亡消息一直諱莫如深。

新唐人記者 李蘭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