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防長證實:中共潛艦航行奄美大島海域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23 日訊】新聞首先來看到,上週(18日到20日),1艘潛艦連續出沒在日本鹿兒島縣奄美大島毗連區海域周邊,形跡可疑,引起日本自衛隊追查,日本防衛大臣河野太郎今天(23日)證實,這艘潛艦屬於中共海軍所有。外界認為,日本官方公布中共潛艇的國籍實屬罕見,此舉等同於將中共潛艇「活捉」。

日本防衛大臣 河野太郎:「目前我們推測,這艘潛艦是屬於中共的。」

ANN:「河野大臣強調,有鑑於發生在尖閣諸島等等的情況,所以決定公開該艘潛艦的國籍,以此來牽制中共。」

日本內閣會議結束後,河野太郎受訪時透露,根據航跡等綜合推斷,應該是中共潛艦,強調必須密切注意中共的意圖,他還說,考量到釣魚台情勢等狀況,決定公開這項情報。雖然如此,日本軍方仍追蹤中共潛艦2天之久,並公開中共潛艦的國籍,實屬罕見。該潛艦還被懷疑可能是在當地收集情資。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