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80年最大水災!疏散十萬人 損失逾1.5億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23 日訊】再來關心,中國洪災不斷,重慶市出現了1940年以來最大洪災,官方稱,緊急疏散了近10萬人,直接損失達4220萬人民幣,超過1.5億台幣。在四川,多地則陸續被升級為橙色預警,加劇了三峽大壩潰堤的風險。

在中國重慶綦江,暴雨洪水,房屋被沖走,鐵路橋樑也被沖斷。22日,重慶市水文水資源勘測局,升級到最高的洪水紅色預警,為當地1940年以來出現的最大洪水。

貴州省也因近期的接連暴雨,洪水淹沒了沿河縣的街道,出現如瀑布般的景像,在銅仁與遵義多地,引發了山體滑坡,水電、道路中斷等,已造成至少二十多人死亡。

四川受災居民:「(我們村)38戶村民(房屋)全部沖毀了,祖祖輩輩都住了一百年了,沒發生這樣的事。」

而連日的暴雨成災,也讓三峽大壩潰堤風險加劇,包括上游四川省的阿壩、重慶及甘孜,都陸續發出洪水橙色預警,至於長江、安徽與湖北一帶,也被列入了超過警戒水位的黃色預警。

新唐人亞太電視 唐潔安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