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夫流感」應對中共荒謬甩鍋 白宮:病毒來自中國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23 日訊】再來看到,美國總統川普,20日在奧克拉荷馬州的造勢集會上,將中共病毒稱為「功夫流感」,白宮發言人說,這是要強調病毒來自中國。而美國至今已經做了2500萬人次的檢測,是全世界最多,也使案例數看起來較多,但白宮強調,美國沒有要放緩檢測。

美國總統川普20日在奧克拉荷馬州的造勢集會上,談到華府的防疫政績,呼籲美國人民放緩病毒檢測,因為「檢測是一把雙刃劍」,可能因此發現更多案例。但此發言受到攻擊,被部分媒體拿來大做文章。

CBN News 記者(2020.6.22):「只是要澄清,您沒有直接下令給官員,要停止檢測?」

美國總統 川普(2020.6.22):「沒有,但我認為我們讓自己處於不利。我告訴幕僚,我說過我們在檢測方面非常出色,第一,我們擁有最好的檢測,第二,我們檢測量最多,我們檢測量比其他任何國家多很多,所以有這麼多案例。因此,比起進行2500萬次檢測,如果只做1000萬次,我們的情況就可以看起來更好,因為案例數要少得多。你明白的。」川普總統曾表示,專家們認為,要想讓美國在疫情後完全恢復正常,必須建立一個強大的檢測系統,但檢測陽性的人越多,就會讓危機看起來越嚴重。目前全美已經檢測了2500萬人次,川普政府是美國迅速提高檢測能力的幕後推手,也是白宮應對危機措施的一部分。

周一(22日),白宮發言人麥肯內尼(Kayleigh McEnany)召開新聞發布會,強調目前的病毒檢測沒有減緩,每天約有50萬人受檢。而針對川普總統在造勢集會上稱病毒?「功夫流感」(kung flu),是否冒犯了亞裔美國人,麥肯內尼做出回應。

美國白宮發言人 麥肯內尼(2020.6.22):「總統所做的,是指出病毒的源頭在中國,這是很公正的事實,因為中共可笑地企圖竄改歷史,荒謬地將病毒賴在美國軍人身上,這就是中共在做的。總統要說的是,不行,中共(國),我要把這個病毒連上出處。」同時,麥肯內尼也重申,川普總統對亞裔的維護立場。

美國白宮發言人 麥肯內尼(2020.6.22):「這無關總統重視並讚賞的亞裔美國人,他們是這個偉大國家的公民,這是對中共的控訴,因為中共讓病毒傳到了這裡。」迄今,全美已有超過236萬人確診,並有超過12萬2000人死亡。疫情最嚴重的紐約州,有超過41萬1000人確診,3萬1000人死亡。

不過,華盛頓特區及紐約市在週一(22日)都進入第二階段開放。華府的餐廳及商家開放顧客在室內用餐及消費,健身房、博物館與圖書館也恢復營運。紐約市官方估計,多達30萬人將回到工作崗位,大眾運輸管理單位要求地鐵乘客配戴口罩。

週一 (22 日) ,美股在科技股與零售股帶動下,三大指數齊漲,投資人情緒樂觀,那斯達克指數再度漲破萬點,收盤創下歷史新高。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