納瓦羅稱結束烏龍引美股波動 川普:美中協議完好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23 日訊】來關心,美國白宮貿易顧問納瓦羅,日前在接受福斯新聞採訪時,他列舉了中共隱瞞疫情,迫害人權等種種惡行,而川普總統如何強硬制裁中共,不過在主持人問到美中協議時,他以「都結束了」,來表達美方對中共的不信任,不過卻被媒體解讀為雙方的協議「已經結束了」,一度引發股市下跌。

美國白宮貿易顧問 納瓦羅(2020.06.22):「(川普顯然真的很想儘可能的,把這項貿易協議堅持執行下去,也想要中方兌現承諾,因為協議已經取得了進展,但是鑒於現在所發生的一切,以及您剛剛列出的所有事項,都結束了嗎?)是的,結束了(對中共的信任),而這是一個轉捩點,中方在1月15日來到美國簽署了貿易協議,當時他們已經知道病毒開始爆發以及後果,而在整整兩個月之後,他們已經把數以萬計的人送來美國散播病毒後,我們才得知病毒的傳播了。而我認為,在美國的每個人,與周邊的人現在都明白了,是中共在說謊,害美國人死掉,我認為這次與拜登的大選,將和中國、法律以及秩序有關,而總統川普在這三點,尤其是中國方面,正取得優勢。」

就在媒體報導納瓦羅稱,美中貿易協議已經結束後,星期一道指期貨下跌了近400點。不過納瓦羅事後發聲明表示,他的言論與仍在繼續進行的第一階段貿易協議毫無關係是斷章取義,隨後,道指期貨基本持平,意味週二開盤上漲了約58點。川普事後也發推文重申,與中國的貿易協定是完整無缺的,期望中方將繼續履行承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