議員批拚政績放水大巨蛋 柯P:對我來講是善後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23 日訊】再來看到,大巨蛋爭議延燒多年,遲遲沒有復工,不過昨天,台北市府簽准建照變更,預計7月核發建照並復工,消息一出,立刻引發爭議,多位議員都質疑,柯文哲是在拚政績,跟過去的態度不一,打臉自己,對此,柯文哲則回應,對他來講是善後。

用力清洗外牆,大巨蛋停工近五年,不過近期出現變化,台北市府日前簽准建照變更,預計7月核發建照,發完建照後就能申請復工,消息一出,多位藍綠議員齊聲開砲。

台北市議員 許淑華:「四年前你(柯文哲)認為說它是有問題,四年後居然什麼問題都不見了,那這如何對外界交代,不僅會讓外界覺得說你是在打假球,而且你是真的在玩政治操作手法。」

台北市議員 鍾沛君:「我們柯市長是一蛋兩用,上任的時候把它當弊案來打,那卸任的時候又要當政績來採,這個是非常荒謬的。」

面對議員質疑是拚政績,甚至在配合遠雄,市長柯文哲稱一切公開透明,沒有護航,而對比過去,柯文哲將大巨蛋列為五大弊案之一,勒令遠雄停工,讓外界質疑與現在的態度不一。

台北市長 柯文哲:「(大家質疑是你的態度變了?)態度也沒有什麼變啊,第一點,我們從頭到尾公安的標準都沒有改變。我們是務實的解決這問題嘛,既然它已經在那裡,那一時間我們也不可能去把它拆掉,那就只要把它弄到安全。到現在怎麼做都不會是政績啦,對我來講就是善後。」

大巨蛋爭議不斷,北市前都發局長林洲民曾指出,大巨蛋違反第97,以及第127條「建築技術規則」,直言大巨蛋不能舉辦演唱會。不過台北市都發局卻先放行,並提到,如果要符合97條,要再回到台建中心審查。台北市議員簡舒培就質疑,這不就是先上車後補票的概念。

台北市都發局長 黃景茂 V.S.台北市議員 簡舒培:「(我們為什麼不能等到它送完審查之後),(再發給它建照呢?),這個沒有涉及到主要構造的一個變更啦,所以我們建管處就研究以後就說,這個可以駐記在使照以前,它要提出有關97條,它符合的這個相關的它的事項。」

而遠看大巨蛋,停工近五年,外觀卻越來越完整,是否有偷偷進行施工,對此柯文哲也強調,為了工地安全,法院有認可,可以針對部分跟公安有關的工程繼續施工。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葉芸汝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