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甩國台辦點名 蘇貞昌:中共應先減緩疫情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23 日訊】歡迎回來,行政院長蘇貞昌帶頭振興觀光,今天(23日)到故宮北院推廣三倍券使用方法,還特別買了禮物給孫女。被問到昨天(22日),他針對共軍擾台,呼籲中共應把國力放在照顧人民,卻遭中共國台辦點名批評,對此,蘇貞昌也做出回應。

動動手指頭,歷史文物好像活了起來,行政院長蘇貞昌和經濟部長王美花一同參訪故宮,不只有的看,還有得吃。

行政院長 蘇貞昌:「來唷來唷。」

最吸睛的莫過於自己淋上奶球,完成一幅故宮名畫〈清石谿雲山煙雨〉。蘇貞昌帶頭振興經濟,翠玉白菜眼鏡一戴,效果十足,還幫孫女挑了兩個可愛的零錢包,替七月發放的振興券暖身。

行政院長 蘇貞昌 vs. 故宮院長 吳密察:「所以記得三倍券要拿來故宮消費,打九折,有打折就買,買一百送一千,沒有啦哈哈哈。」

蘇貞昌逛大街,心情絲毫不受前一天影響,國台辦批評蘇貞昌挑動兩岸對立。

行政院長 蘇貞昌:「國台辦也太抬舉了啦。中國(共)作為一個大國,應該把國力放在照顧人民,放在減低疫情衝擊,放在區域和平會比較好。」

提到一路走來的老戰友、前總統府秘書長陳菊出任監察院長 兼任人權委員會主委,陳菊說,提名通過就要註銷黨籍,蘇貞昌表示,這是民進黨長久以來的明文規定,也是對獨立行使機關的尊重。並再次重申民進黨對廢考試院、監察院的立場。

行政院長 蘇貞昌:「民進黨一直主張是三權分立。如果要廢,必須要有國人的共識,還要修憲,在沒有修憲完成前,考監機關在,就只有讓這個機關能夠不要有歷史的包袱,又能符合時代的新意,做出貢獻。」

蘇貞昌表示, 監察院特別設立獨立的人權委員會,就是要把老的監察院轉成新的,有時代意義的運作機關,讓修憲廢除監察院、考試院之前更好的運作。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