萍風書畫協會年展 結合茶道質感加分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23 日訊】雲林萍風書畫協會,抱持集結各種藝術門類的菁英,以及培養新秀的理念,成立至今有26年了,21日下午的年度成果展,就以茶道茶藝為主題,展現藝術家們的專長和特色。

鮮艷生動的?葵花、逼真寫實的人物水墨畫、美麗動人的油性粉彩畫,21日下午的雲林斗六文化中心,飄著濃濃的藝術香,還有精彩的茶道展示,讓會場增色不少。

萍風書畫協會 林治祥:「茶禪是一味,茶跟禪跟書法跟作詩是一體的啦,所以我每天的生活,我現在已經退休了嘛,生活方式就是喝茶、寫詩、寫書法,就是這樣子。」

遊客:「整個整體感覺就很有文化氣息,很舒服,感覺很好。」

這是萍風書畫協會的年度成果展,藝術家除了拿出個人專長的作品之外,也把這一年來對茶道、茶藝的心得,結合在這次的展示中,每一個茶席都很有藝術家獨特的風格。

蘭馨協會理事長 劉臻:「其實茶席它本來就是一個整合藝術,它不僅結合花藝、詩書琴畫,詩書琴畫,如果你能夠創作的時候,他就能夠我覺得可以淋漓致盡,很生動的把它描繪出來。」

萍風書畫協會理事長 劉興治:「所以茶道裡面可以看到陶藝,可以看到茶,可以看到繪畫,可以看到書法,所以它也是屬於綜合性的一個活動,所以你如果說會了茶道就會涉略的更廣,對藝術可以涉略的更寬闊。」

擁有26年歷史的萍風書畫協會,在理事長劉興治的帶領下,結合雲林各種藝術門類的菁英,還手把手的培養新秀,讓藝術不再孤單前行,而是惺惺相惜,讓藝術家能有突破性的新作出現。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