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特齊讚台自由國家:捍主權 除了訪台別無選擇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24 日訊】捷克參議院長將在9月來訪台灣,他對媒體表示,台灣是事實獨立的自由國家,訪台不是來處理對中關係,而是簽署能為捷克帶來好處的協議,促進雙邊的合作。對此,總統蔡英文表示歡迎和感謝。另外,針對共機頻頻擾台,美國也派出軍機反制,蔡英文也回應。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非常感謝捷克的友人這樣的相挺,替我們發聲。我們也非常歡迎我們議長所帶領的訪問團,到台灣來跟我們見面,能夠更了解我們、也能夠有機會讓我們向他們說一聲謝謝。至於這段時間的台海情勢,或者是區域的情勢,確實是複雜,而且越來越複雜。有很多軍事的作為,或者是政治的作為,都一直在進行當中。我們整體的團隊,都隨時盯住每一個事件,每一個重要的訊息,務必在這段時間能夠保護國家的利益,保護國家的安全。」

捷克大報 今天日報(DNES)網路版,今天刊出維特齊的影音專訪,背景交替出現的中華民國國旗、台灣地圖和台北101照片相當搶眼。維特齊說,當他發現捷克從總統到總理都對中共大使的不恰當行為沒有反應時,為捍衛捷克共和國的主權和名譽,他除了訪問台灣,沒有其它選擇。目前已有超過50家企業和研究單位報名要隨行,維特齊將在下月,篩選出訪團名單。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