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面回覆中共 蓬佩奧:美售台F-16V戰機完全適當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24 日訊】美中上星期在夏威夷舉行會談,美國務卿蓬佩奧昨天(23日)透露,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楊潔篪,曾在會面期間,對美國軍售台灣 F-16 系列戰機一事,表達不滿,但蓬佩奧給對方的回應是,「完全適當」。

美國電台節目主持人 修伊特(2020.6.23):「中共海軍曾威脅要在八月份進行軍事演習,有人人認為,這威脅到台灣,以及由台灣統治的無人島嶼。您在夏威夷的會談中有提到這些軍事演習嗎?對於這些軍事演習,美國政府的立場是什麼?」

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2020.6.23):「我們也談到了台灣。在我們兩國之間,對於兩國會怎麼樣行動,有一個明確的了解。他們很擔心。這個(美國)政府現在已經通知,要將F-16出售給台灣。它們(中共)對此不滿意。(出售F-16)這完全是適當的,和以前的政府對待台灣的方式一致。」

美國國務院去年8月批准軍售台灣66架F-16系列戰機,軍購總額約80億美元;在總統蔡英文520連任就職當天,國務院再宣布售台18枚MK-48 AT重型魚雷與相關設備,金額達1.8億美元。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