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城南有意思講座系列 《天地劫》作者方也真端午節開講

天地劫方也真。(畫面來源:翻攝自天地劫方也真臉書)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24 日訊】6/25 端午節吃完粽子 歡迎來城南嘉年華

《天地劫》方也真 開講~ 陪你談談天
除了聊聊【台灣專屬的江湖狂想】

還特別加映【台北-城南場】限定主題~
【那些年...老城南的秘密】
你可知道台北城南不簡單?
古亭 牯嶺 小南門~原來臥虎藏龍

想了解更多▼▼▼▼▼▼▼▼▼▼▼▼

時間:06/25(四) 16點~17點
地址:晒書市集-牯嶺街之城南談談天

採自由入座~歡迎讀者提早到場入座
和作者 #方也真 現場互動聊天
還有超多精美好禮送給你

快來跟著  方也真 一起揭開福爾摩沙的驚天秘密!

 

【2020城南有意思】回憶新樂園

活動緣起
文化總會位於台北城南,日治時期日本總督府選定台北城外的城南地區,作為現代化都市發展、產業發展和國民教育指標的示範場域。戰後原屬於日本人居住地的城南,漸轉為公教人員的眷舍區。同時,在該區域實施典範教育,施行小學、中學到大學師資人才培育。後陸續成立國立歷史博物館、國立中央圖書館總管(現為國立台灣藝術教育館)、臺灣科學教育館(現為國立臺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臺北當代工藝設計分館)、教師會館、郵政博物館……等社教機構。

2014、2015文化總會曾連續兩年在城南地區,透過不同的藝術創作方式,串連周邊博物館與社區商家,共同成就「城南藝事」。除了延續在地歷史特色,啟動連結以及延續傳統,並持續創新,已成為周邊場館與社區商家的共同回憶。

活動內容
為了延續過去的美好記憶,文總自 2018年起,以城南地區為核心、兒童藝術為主軸,首創「城南有意思」。搭配端午節連假,透過多樣化的活動,整合區域中官方、民間單位及店家、社區里民等,連結成一個文化共同體,探索城南歷史的輪廓,並活化街廓的人文藝術。2018年首次舉辦就造成熱烈迴響,更榮獲2018「金點設計獎」的整合設計獎-專業策展組之獎項。

「2019城南有意思」持續為這塊土地導入嶄新的風貌,搭配總統府建築百年系列活動,將範圍擴大至城中區域,開啟一場前所未見的文化新運動,成為每年春天最美好的嘉年華會。

即將邁入第三年的「2020城南有意思」,文化總會再次整合區域,邀民眾走入城南,體驗一期一會的美好。今年,以「回憶新樂園」為主軸,探索懷舊,並展開一連串精彩的系列活動,包括特展、兒童劇、城市導覽、兒童街道遊樂場,並以「書」及「綠色消費」為概念打造兩場主題市集。在城南這個充滿回憶的地方,以懷舊物件訴說在地老故事,並透過新樂園持續為大家創造回憶!

2020 城南有意思。(畫面來源:翻攝自2020 城南有意思官網)
2020 城南有意思。(畫面來源:翻攝自2020 城南有意思官網)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