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公佈雙航母照 美日台防共軍核潛艦威脅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24 日訊】再來看到,中共軍機兩週內八度擾台,星期天,美軍派出雙航母戰鬥群在菲律賓海上進行演習,並在今天公佈了演習畫面,對此軍事專家分析,此舉是要警告共軍,不要誤判形勢,中共的舉動,也將強化美日台的共同抵禦。

結束三天軍演,美國太平洋艦隊在臉書po出雙航母打擊群,羅斯福號與尼米茲號在菲律賓海的演習照片,並形容兩艘軍艦整併了無可匹敵且可靠的戰鬥佈署。台灣軍事專家蘇紫雲就分析,此舉是為了警告共軍近期的軍事挑釁。

國防安全研究院所長 蘇紫雲:「我想美國的訊息非常明確,就是要給共軍,一個很明顯的訊號就是,共軍千萬不要誤判情勢,採取任何軍事挑釁或冒險的行動。」

除此之外,中共還拒絕了美國與俄羅斯22日到23日在維也納舉辦的,對於核武器控制問題進行的談判,也讓美方更嚴密監控,預防共軍在南海進行水下潛鑑的核武攻擊。

國防安全研究院所長 蘇紫雲:「在美俄自己限制核武發展的同時,北京卻一直在發展核彈頭,還有軍事的投射載具,特別是有新的094型的潛鑑,戰略核潛鑑(無音),而且又到南海去了,這也就是美國為什麼一直在台灣南邊,還有南海出沒,在搜尋這些潛鑑的原因。」

而日本在23日,也公布發現共軍潛艦出沒在當地海域的訊息,蘇紫雲分析,共軍侵擾的宮古海峽,以及位於台灣南部的巴士海峽,為阻止共軍進入太平洋第一島鏈的最重要防禦要道,而這也將會引起美日台三國的共同反制。

國防安全研究院所長 蘇紫雲:「那現在日本跟美國還有台灣可能會強化這種陸機反艦飛彈的佈署,也就是用來箝制共軍的一些海軍的艦隊,很好的所謂不對稱的方法。」

美軍太平洋空軍指揮官布朗(CQ Brown Jr.),也在24日重申美軍共同維護印太安全的立場,並對中共在全球應對疫情大流行之時,還不斷以海域軍事行動威嚇週邊國家,表達關切。

新唐人亞太電視 唐潔安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