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風險區升至5個 頭號網球選手確診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24 日訊】好,全球有超過920萬人確診感染中共病毒,超過47.2萬人死亡。隨著北京第二波疫情的爆發,中共當局對民眾的全方位監控也日益升級。中共官方將追溯時間定為5月30日,將源頭定在了新發地市場。不過,大紀元獨家採訪了北京部隊大院的住家後,發現部隊大院至少在6月1日就確診了三例,但中共從未公開提及。

自6月11日北京爆出疫情至今,當地已有多名確診患者,既沒有新發地市場的直接接觸史,也不曾與確診病例有過密切接觸,這些無法追蹤感染源頭的病例,令外界擔心北京已出現社區傳播。

6月23日,北京的高風險地區增加至5個,中風險地區38個,在北京官方通報的13個本地新增病例中,再有一例來自百事公司北京分廠。

不過中共隱瞞疫情的一貫做法,令官方數據不再可信。海外獨立媒體《大紀元時報》獨家獲得多份中共內部文件顯示,北京正在嚴控疫情信息,要求數據上報過程嚴格加密,並下令各單位不得對外泄露疫情相關信息,嚴禁將疫情信息發到互聯網或聊天工具上。

與此同時,中共當局對民眾的監控也急劇升級。警察在地鐵站檢查旅客身份,連網約車都被安裝同步錄音和攝像頭,全程監控司機和乘客的言行。不少市民表示,北京現在已經沒有私人空間,被迫接受政府管制。

韓國當局週一承認,已處於第二波疫情之中。週二,首爾市長警告,如果目前的疫情得不到有效遏制,國家或再度恢復嚴格管制。6月23日當天,韓國新增46個確診病例,其中首爾通報6例。

英國週二宣布,從7月4日起大幅解除封閉管制,全國餐館、酒吧、理髮店、博物館及電影院可重新開放。

不過英國首席醫療官惠提警告,預計中共病毒疫情將會持續到明年。

世界排名第一的塞爾維亞網球選手喬科維奇,週二宣佈確診感染中共病毒。而參加過喬科維奇創立的亞得里亞巡迴賽的保加利亞網球選手狄米特羅夫,以及克羅地亞選手柯里奇也先後宣布病毒測試陽性。

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