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委提名爭議 蔡英文:我拍案我負責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24 日訊】歡迎回來,台灣政治消息,監察院人事提名風波,總統府被在野黨質疑,人事提名有濃厚民進黨色彩。總統蔡英文今天(24日)受訪時,強調為名單負全責,她說這份名單色彩豐富,希望監委提名超越黨派。

在展覽主視覺前,和許多創作者一起合照,總統蔡英文和副總統賴清德,抬手邀請民眾,來到重新開放的總統府一樓常設展參觀。活動結束後,蔡英文接受媒體提問,媒體聚焦監察院人事提名,遭外界質疑有濃厚民進黨色彩。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這一次的監委提名,最後當然是由我拍案決定的,所以我負所有的責任,那這一段期間有一些說法跟臆測,我想都不需要的。既然是總統的提名,總統就負起這個責任,那我們也會持續來做檢討。」

蔡英文表示,不能因為國民黨屬性的被提名人不多,就說是報恩名單。而近來,在野黨提出廢考監兩院,蔡英文回應,這是民進黨長期的主張,但涉及修憲,需要各黨派支持才有修憲可能,歡迎在野黨提出具體想法一起討論。另外,針對釣魚台主權爭議,蔡英文也回應。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我們的立場一向都很堅定,而且我們持續地會堅定我們的立場,也就是釣魚台,是屬於中華民國的領土,是我們主權範圍所及。所以這是我們不變的立場,那我們也會盡最大的力量,來維護我們的主權。」

蔡英文強調,行政院已經下令,要海巡署傾力確保漁民漁權及安全。並指出,過去幾年漁民在釣魚台海域的漁業活動都沒有受到阻礙,漁權也是我們主權的具體呈現。而近來不僅釣魚台爭議再起,中共也頻頻派共機擾台。蔡英文強調,現在區域情勢複雜,很多單方行為,造成區域不穩定,我們必須保持冷靜,護主權之餘,也共同維持區域和平。也呼籲各方停止這些單邊行為。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