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突發洪水千萬人受災 三峽大壩上游更危險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24 日訊】再來關心,中國大陸南方豪雨成災,三峽大壩上游洪水又急速上升,四川阿壩州水文水資源勘測局發出警告,要「及時避險。」,不過不少中國民眾擔心,三峽大壩上游更危險。截至昨天(23日),中共官方統計,共有26省1,122萬人受災,長江三峽中下游,有上千座水庫緊急洩洪。

三峽大壩上游繼重慶發生80年最強洪峰之後,四川省也出現洪水警戒。6月23號凌晨四點,阿壩州水資局發出第二高級別的洪水橙色預警。早上10點再度發布維持洪水橙色預警,強調「沿岸相關單位及社會公眾加強防範,及時避險。」

高漲的河水夾帶大量泥沙,連房子都被沖走。22號的重慶綦江出現洪水紅色預警,洪峰水位一度超出保證水位一米。同一天,貴州省許多地區暴雨成災,桐梓縣出現20年一遇的洪水,山體滑坡、橋樑受損,水電道路中斷,其中木瓜鎮道路積水達到4米多。

綦江市民 王先生:「水漲上來,把河邊的那一兩排的房子淹了,現在可能淹了一兩層。比以前的水位高,比平常的水位高的多。」

四川民眾 陳先生 :「我們老家廣安,綦江、長江沿岸的受損的比較大,所以比較揪心。而且一些專家,官方媒體報導,你看昨天的口徑變化,也比較擔心三峽跟上游、下游造成的災害。」

6月22號,包含央視在內的多家中共官方媒體,罕見地直播了重慶綦江出現1940年以來最大洪水的現場情況。四川陳先生接受新唐人採訪時表示,三峽大壩上游更危險,千萬不能掉以輕心。

四川民眾 陳先生 :「因為洪水沖了下去又塌崩,它就出現坍方,因為那些房子都建設在滑波,不能抗六級地震的上面,我看專家是這樣說的,所以還是挺為他們著急擔心的。」

江蘇鎮江市民 蔣女士:「我們在長江中下游,肯定是很害怕,以前我們這裡老是淹水,這幾天我們這邊是梅雨季節,每年到這個時候就下雨,這幾天都下了一個星期的雨了。」

從網友分享的視頻看到,三峽大壩庫區正在洩洪。網友說,這時候偷偷洩洪,對下游城市來說,無疑是雪上加霜。有網友說,三峽大壩是人造災難發生器。平時高位蓄水只顧發電,下游發旱災; 暴雨時沒有蓄洪能力又怕潰壩,只能洩洪,下游發澇災。

四川民眾 陳先生 :「當時李鵬他們想要這個項目,為了這個詭計表現,一直以來他們宣傳的就是人多力量大,而且集中力量幹大事,其實不是大事是幹傻事。哪一間事情幹好的,都不聽專家的,結果造成最後的災難,都是老百姓來買單。」

大陸著名水利專家黃萬里生前反對興建三峽大壩,他曾預言三峽高壩若修建,終將被迫炸掉。著名國土規劃專家王維洛,希望通過媒體讓三峽庫區民眾知道,一旦三峽大壩潰壩,三峽庫區的居民比三峽大壩下游的民眾處境更危險。現在逃,還有地方逃。

四川民眾陳先生表示,中國現在到處都是災難,除了疫情還有大洪水。對於三峽大壩的安全性政府還在掛保證。

四川民眾 陳先生 :「很多都沖淡了這些東西,所以還不知道後面隱藏的這些災難,還會降臨中國大陸。如果不能從根本上的制度改變,那我們不知道我們那個災難還有多大,還有多少。」

中共水利部統計,今年以來中國共有16個省區198條河流發生超警以上洪水,其中有8條河流發生超過保證洪水,8條河流發生超歷史洪水。訊息透露今年長江的中下游洪水不容樂觀。?

新唐人電視 常春 黃億美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