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防疫成功助轉單!日月光樂觀看2020年半導體景氣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24 日訊】日月光投控今天(24日)舉行股東會,面對疫情,日月光投控上半年交出漂亮成績。前5個月營收相較去年同期,成長超過13%。營運長吳田玉表示,是因為台灣防疫成功,相較全球各國的工廠陸續關閉,台灣供應鏈沒有受到疫情影響而停工,使得集團獲得轉單。吳田玉也樂觀看整年度的景氣發展。

日月光投控營運長 吳田玉:「主要的客戶,有一些轉單的動作,那從這一部分我們要感謝說,台灣政府對防疫的工作。」

日月光股東會上,營運長吳田玉感謝台灣政府。因為台灣防疫的成功,在上半年沒有出現停工,能正常營運。日月光今年前5個月累計營收達到新台幣1684.48億元,較去年同期增加13.79%,繳出亮麗的成績。

日月光投控營運長 吳田玉:「我們的主力客戶,在5G上面的著墨很深,在5G在AI,在HPC(高效能運算),雲端、數據中心這邊,所以我們在高階的產能,時間上是不夠的。所以對今年我們還是滿樂觀的。」

蘋果5G版iPhone有機會在今年底前問世,法人預估,日月光預計8月量產天線封裝(AiP)產品,將切入支援毫米波頻段的5G版iPhone供應鏈。另外,面對疫情和大環境等不確定因素,吳田玉表示,集團將著重在5G、AI和AIoT等相關應用。

日月光投控營運長 吳田玉:「5G跟AI智慧工廠,自動駕駛整個產業在未來的5年,會有爆發性,無法預測性的成長,那在台灣我們有台積電,有上下游的硬體軟體,硬實力軟實力,我覺得這一個契機是非常非常好。」

吳田玉指出,在疫情之下,5G、AI相關的趨勢,有助於台灣產業鏈發展。

日月光投控營運長 吳田玉:「我覺得台灣在實力上面,我們已經站了一個至高點,接下來看的政治的走向,我們台灣講實話,也是全球產業鏈裡面,最有彈性的國家。大家看到,當全球各地工廠,他要關因為政府的關係,他們要關廠的時候,台灣幾乎沒有受到影響。」

吳田玉強調,日月光早在多年前,就超前部署在先進製程,每年投入大量經費開發。並認為,疫情會蔓延到明年,集團將著重在員工健康,和創新布局,穩紮穩打。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李晶晶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