砸百億打造物流園區 統一董座:營運計畫續推進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24 日訊】統一企業舉辦股東常會,董事長羅智先表示,儘管受到疫情影響,但公司依然穩健營運。集團將進行物流整合,規劃在台灣北、中、南部,都打造物流園區,台南已經完成購買土地,整體投資至少新台幣百億規模。

統一企業董事長 羅智先:「這是一個大斷裂,人類有史以來沒有這麼厲害的斷裂過,所以你說沒有影響,那是騙人的,但是到底會影響到什麼程度,我也只能走一月看一個月。」

統一企業舉辦股東常會,通過配發現金股利2.5元。董事長羅智先表示,儘管受到疫情影響,公司依然穩健營運,但大環境的不確定因素仍多。

統一企業董事長 羅智先:「公司強調是鮮度管理,我們都不壓貨,所以在這一波裡面,我們受得傷相對比較輕。整個第一季停擺,第二季現在來了,然後第一季的貨全部都必須要消化,我沒辦法想像這個事,但我們會不會受影響,會,因為當別人在傾銷的時候,我們也很難去撐住。」

統一日前斥資18億元在台南買下土地,將作為倉儲物流園區,整合集團物流,羅智先指出預估2到3年就可以運作,規劃在台灣北、中、南都打造物流園區。

統一企業董事長 羅智先:「現在的物流,又牽涉到一個很大因素,它必須很智慧,那很智慧的話,就需要投資很大金額。北中南高(物流園區)現在全部做下去的話,估算一下可能,這個會是一個百億的,至少會有百億的規模。」

羅智先坦言,超商在台灣已經太多了,未來思考轉型,也以複合商店作實驗,希望讓消費者,更加便利。儘管疫情對公司營運造成影響,但羅智先強調,整體的營運計畫,依序推動。

統一企業董事長 羅智先:「疫情終歸到一個階段,它會有一個控制。整個營運計畫來講的話,我們到現在為止,都還是照我們計畫在推動。」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張媛婷 台灣台南採訪報導

)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